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路28号

  • 邮编

    226012

  • 电话

    0513-89111811

  • 微信公众号:jsyjnks

沿江所豆类团队开展亚夫科技服务-豆类春耕春管科技培训

为进一步弘扬“亚夫精神”,顺利推进亚夫科技服务工作,助推乡村振兴,3月14日,我所豆类团队王学军研究员、缪亚梅研究员、顾春燕副研究员、周恩强等联合启东南阳工作站和如皋市农技推广中心开展豆类作物春耕春管科技培训及技术指导。

缪亚梅研究员就大田蚕豆春季生产管理及蚕豆病虫害如何防治进行专题培训;王学军研究员和顾春燕副研究员分别在启东市南阳镇和如皋市农技推广中心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病虫草害防治技术》进行专题培训;活动同时还邀请了启东南阳亚夫工作站王忠辉高级农艺师和岳蒙蒙副局长分别就《鲜食春大豆新品种及高产栽培技术》和《适宜本地区种植的大豆品种》进行培训。培训从品种选用、品种特点、田间管理、高产栽培、病虫草害种类及绿色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南阳镇种植农户70余人参加室内培训,培训现场发放大豆新品种“通豆1502”。

通过此次技术培训,为推动当地蚕豆和大豆优质高效生产提供了优良品种与技术支撑。此次活动也为豆类春耕春管技术指导提供意见。

(图文:周恩强;责任编辑:王学军;审核人:刘建)